Tuesday, December 12, 2006

忠于自己?


很多时候,当我做一样东西的时候,都听到很多不同的意见,"你应该这样,你应该那样。。"等等等,有时候都不懂他们是随意给意见还是真的有自己的见解,不过很多次最后的结果还是证明我是对的。
很多人是凭自己的"感觉"而给意见的,而不是凭经验,或凭真正有的知识(靠正途得到的知识,如阅读)。
在 那么多的意见之下,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位置在那里,你是真的不懂如何去取舍,好象我一直都单身,有人说你太胖了,有人说你刚刚好,只是样子不太行,又有人 说是你牙齿的问题,也有人说是他们不懂得珍惜你,听了那么多,好象每一个得到的意见都是互相碰撞的,我应该听取那一个呢?我不可能拿完他们的意见,我不可 能那么完美的,如果不拿他们的意见,我就不懂应该做什么了。
看多很多不同类型的情侣,老实说,你是很难看到两个都那么好看的人在一起,到底他们的标准是在那里呢?有时候有一个你喜欢的人说他喜欢身材好的,样子Q的,然后你看看自己,你有这样的条件,但是后来他却选了一个身材胖,而且也不Q的人在一起,然后就跟你说"我也不懂为什么,就是偏偏对他有感觉。"你能说什么呢?说他bad taste吗?无论如何,他喜欢的终究是别人而不是你,就算你已经改变形象,最多也只可以得到一夜情,而不是爱情。
我们到底要为谁而改变?改变了自己就真的能博得别人的喜爱?
结果我还是选择听自己的话,自己发觉自己的问题所在,多观察,至少我还可以活得比较真实,不需要特地那么虚伪的迎合别人。
不过在这现实的社会,改变外表真的比改变内在重要的多,没有人会花时间去注意你的内在,如果你连基本的外在都没有。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對阿﹐外表真的很重要﹐尤其在同志圈內﹐我真後悔自己進入了這個圈子﹐如果可以選擇的話﹐我要不就早一點進入(從開始發育以來)﹐因為青春保養還可以補救﹔要不就一輩子都不進入圈內﹐那就不在乎自己好不好看﹐能不能吸引別人的注目的問題了﹐就打定主意當一輩子的和尚好。可是生命沒take two﹐我以28歲高齡才走進這個圈內(之前的日子我也不曉得自己是怎麼活過來的)﹐一切都太遲了﹐人老了不說﹐年輕沒保養好的臉蛋如今千瘡百孔﹐讓我“沒臉”見人﹐屢次三番地遭到嫌棄。雖然還是有好心人(還是虛偽﹖)在安慰我說30歲的男人成熟穩重最有魅力﹐我的樣子也不難看什麼的﹐當然你們說得倒輕鬆﹐照片根本就無法作准﹐cam視覺也看不清﹐要真正見到人才會真相大白﹐到時你們一定恍然大悟﹐後悔莫及的了﹗

我也常聽人說﹐市面上經常都會看到帥哥醜男配﹐可是這種狀況會出現在我的身上嗎﹖比起來﹐我會是那個醜男(幸運的﹖)還是只是一個跟另一半比起來較好看一點點(委屈自己﹖)。
有時累了﹐真的不想再想那麼多了﹐只要覺得彼此都看得順眼﹐志趣相投﹐可以確定能是很要好的朋友了﹐才開始發展也不遲﹐這種東西根本急不來的。

香蕉人 said...

如果你认为自己丑的话,就要用身材来补救,真的,身材可以加很多分,尤其是晚年的时候。
既然你有180,我相信如果你放心机在身材上,一定会帮助很多。
"没有难顶的男人,只有懒惰的男人"

Nishiki said...

的确,虽说内在是最重要的,可是说外在不重要的,不是天真,就是撒谎..

香蕉人 said...

对呀,所以只好在GYM里埋头苦干,但是最怕是在有外在美的同时可能内在美已经让肌肉给掏空了。

Nishiki said...

所以在健身之余﹐也有多多從事充實自己﹐內外兼俱﹐不過好像比較難做到...

香蕉人 said...

其实最终也是要看那个人要找什么,当你身体的时候,可能你只要求性,别人看到你的时候也只看到你的身体而已,其他的。。可能他完全忽略了,甚至也没有兴趣知道。
例如在SEX AND THE CITY,虽然那个拥有大器的男人展现他POEM的才能,但是SAMATHA在意吗?除了他那支,其他方面对她来说根本就多余的,不是她追求的。
反之,当SAMAHTA听JAZZ的时候,她遇到了那3公分,虽然他们的性是痛苦的,但是SAMATHA还是去尝试(虽然到最后她还是因为3公分的态度而离开他)。

Nishiki said...

唉...

所以我一直不敢踏出第一步﹐怎樣都不能了解他人的想法...

Anonymous said...

但是很讽刺的,如果你不踏出一步,就连最基本认识人的机会都没有,除非你真的是太太太太好看了,那么就会有人强迫拉你出来。

Wois said...

肌肉男那么吸引人吗????

香蕉人 said...

对呀!无论如何,身材好的总是加很多分,你不以为吗??
就算是同志也爱看身材好的女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