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7, 2010

异国,异种


最近吸血鬼当道 - 拜那个连续小说“曙光之城”所赐,当初我在那闷死人的书店打临工的时候,十个少女就有七八个是问我这本书,就觉得好奇,不过后来才知道这个只不过是部很重爱情元素的吸血鬼片子而已,也下载了第一本的有声书,听完了过后就觉得毫无乐趣,和基本爱情小说原理没什么两样,其实就是“beauty and the pretty beast”。

奇迹的就是这本小说尤其出名,美国一下子就有两部吸血鬼连续剧出来,一部是“吸血鬼日记”,另一部就是“真爱入血”,而两部都有大概类似的故事开头 ,女主角和有性格问题的弟弟,父母意外双亡--都是死在车里面(有什么比在车里面更容易一起死的理由呢?),有怀疑两部都是来自同一个连续小说“德州吸血鬼系列”,不过“真爱如血”的确是来自这差不多有十年的小说系列。

一向来自己都对爱情小说没有什么兴趣,但是我却非常喜欢那种充满黑暗,色欲和血腥的真爱入血(里面的男女都有露两点和两股),除了爱情元素,也加入了很多推理元素--基本上吸血鬼就是和其他妖怪共存的,有吸血鬼就会讨论到其他妖怪。

吸血鬼到底来自西方,他们虽然会因为剧情变动一些吸血鬼的特征,不过基本原理都一样(不过曙光之城还真离谱,里面的吸血鬼完全不怕阳光!还喝豆奶和其他饮料.)不像香港那个“我和僵尸有个约会”那么离谱,又盘古又特别超能力又观音什么的,故事内容仿佛是一边喝醉酒一边哈出来的。

不过在真爱如血里面就有同志成分,仿佛那些活了几百年的吸血鬼已经不在乎男女了。记得有一个刚出道的胖子吸血鬼,他可以为了他喜欢的黑人任抽他的血出来给他卖。主角的弟弟问他为何要成为吸血鬼,他说他结过婚,有孩子,后来发现自己喜欢男的而离婚,不过那时候年纪已大,根本不能和年轻身体壮的小伙子比,不过他却看到有一个外表不出众的人有一大班帅哥围绕着他,只因为他是吸血鬼,自己也为了得宠就成为吸血鬼---不过似乎他却没有得到和那个人相同的结果。

有时候是不是同志不断追求特别的东西呢?比如说各种药物,不同的人种,因为到处玩不用负责任,自然什么都要尝试。每个同志都想要把自己弄到特别--尤其是年轻人,不过可惜的是他们追求特别的行动远远超越他们自己本身的能力,只有时尚敢,没有时尚感。也有特别重的异国情怀。很多时候同志都对异国来的人特别友善--只要他们不是太难看,对本地人则否--除非你去过外国很多年,操有一口异国的口音,他们也当你是外国人了。有时候我觉得啃可以得到那么多人也因为他那99%日本鬼子样的帮助。(还加他的口技。。语言,洞吸力。。。洞悉能力)

还记得在聊天室,有一个人和我聊天,他以为我是从新加坡来的,后来我说我是大马人,他就没有说话了。也许他和我一样,有malaysianphobic,或是localphobic.

不过后来就觉得也许很多人不是由异国情怀,而是他们觉得和一个外国人玩什么都好,都不会有很多是非--这也和很多人不选华人只选马来人印度人的原因一样。怕的就是玩了后带来的是什么。

也许除了剪头发,绑牙,健身,下一步就是把自己变成吸血鬼或是假扮泰国人日本人什么的来吸引别人?(可没有勇气搞年轻人那一套的特别方程式)。只怕那时候全部的人拿着木槌追着我而已。

4 comments:

沉默天使 said...

扮泰国或日本人需要说些他们的语言,你总不能只会说kap kap kap, hai hai hai kudasai。依我看,扮中国人台湾人挺好的。只要为自己的华语下些功夫,普通话就出来了!

Ed said...

有看True Blood这部连续剧的第一季,感觉还不错。特别好笑的是主角的弟弟喝太多吸血鬼的血然后下面硬过度要去医院。。。哈哈哈。

话说回来,通过虚假的方式吸引来的人,终究还是会因为了解而分开咯。。。当然如果是单单追求一时的快活就无所谓咯。

Anonymous said...

换了版面了!
经常看你的blog的人飘过留言,谢谢你提供那么多内容跟我们一起分享。

Unknown said...

我下新加坡桑拿通常習慣扮台灣人。。。
因為待遇有別,實在差太大了。。。

小新的基,對大馬的基,通常都是玩完就散;
但是當我扮台灣人,通常小新的基都會邀請帶我出去,請我吃飯、陪我逛街、等等。。。

當然,你必須操得一口他們幾乎聽不懂的台灣腔啦!

其實小新的基也是malaysianphobic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