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2, 2010

写鞋


不知不觉我那一百零一双,天天晒太阳光的球鞋已经穿了1095天,整三年,似乎天天都穿,上班穿,出街穿,健身也穿,都快合体了。鞋底的气孔袋破裂,白色的部分已成灰,漂白剂也就难救。灯光下,我灰色的鞋;抬脚起来,我灰色的鞋;众白鞋下,我灰色的鞋。昨日爱抵达高级球鞋,已成今日爱嘀嗒(走路会出噪音)。只能拿来丢人而不能穿人了。

可能我的鞋子越来越糟糕的关系,我开始留意身边人的鞋子,我发现男人都有CARRIE的基因,就是有收集鞋子的习惯,看着健身室那些同志,差不多每天的鞋子都是不同的,这天青色勾,第二天就是三对叶子,他们那些不见阳光,不碰污泥,总是放在健身室鞋柜的球鞋总是能维持超级白,新鲜状态。而即使是本地从来不运动的那群直男,他们也肯花几百甚至几千块去买双球鞋(不过却不能为他们发育过剩或发育不良的身材增添多少阳光气息)。

不过我是觉得很多大马人穿球鞋只拿来摆美,这里不像新加坡,他们运动多,走路多,时时刻刻都看到很多人户外跑步(加超短运动裤露出强壮腿部,强壮的手臂,短发男人头。。。吞口水),穿着高科技漂亮球鞋,只拿来举重,或是走少少路。。比如说从家里去外面拿车,或在购物中心走走而已,昂贵球鞋穿在他们身上难免觉得可惜。(不过至少看起来比那些宽衣拖鞋整齐一点。)

我觉得同志满有运动鞋癖的,很多时候都看到同志就是穿黑眼镜,短裤背心加球鞋,如此简单服饰出界(不过已够压倒那些草食男,花样少年和猥琐男了。),形象越是阳光,越有运动员气质越好.就连很多同志色情片里的演员都穿着运动鞋激战,仿佛一做完爱就可以去跑步。零号也可以大喊
JUST DO IT! JUST DO IT!"

一鸟啄百洞,一洞进千竿,一鞋走千路。。。我总算达到第三项(可千万别妄想第一第二项),心想这时候换鞋子也不算过分,一进鞋店,我的灰鞋立刻就让那个销售员为之心动“这家伙这一次非得换鞋不可!肥肉也!”,他只花了那么几分钟就逗到我舍得刷那就快冒出火花的信用卡,买了出得厅堂,入得健身房,穿得爽的炫青色运动鞋!

虽然花了一大笔钱,不过心只要想到能穿3年(我给了钱你就得好好服侍我!)就甘愿,我的鞋,只有你;整天穿,都是你,不到海绵窟洞鞋底烂都不换!

4 comments:

Ed said...

说的对。。。新加坡的人超爱跑步。。。无论任何时间地点都可以看见有人跑步。。。我曾经半夜一点多见过有人在外跑步。。。吓坏我!

TI said...

6月25日到7月4日在the mall,pwtc对面那个,有爱迪达的大减价,折扣高达七十巴仙。去找找看吧,说不定可以遇到价钱合理的心头好。不要觉得逛大减价很不好意思。(我是不是迟了一点告诉你...)
像你这样常常运动的,至少上班和运动的鞋要分开吧。而且你又是公共交通的使用者,走的路怎么也会比拥有汽车的人多,拥有两双鞋不算过分。至于逛街的时候,穿上班的鞋或运动的鞋都嘛可以。

香蕉人 said...

新加坡人随时随刻都运动,也和他们军队训练有关系。应该是习惯了吧!
大马人,连走步路都嫌麻烦,对他们来说我算是奇迹。
teti:对于鞋子,有时候我看到美的我会很想要,但是对我来说最重要是穿得舒服,如果给我两双鞋子,我肯定还是不断穿舒服那一对,所以唯一一对的鞋子,就必须要挑得很严格。
感觉上好像是在挑老公。哈哈

TI said...

对呀,再买一双舒服的来工作吧 :-D
如果风和日丽,我会从“超吉”走到我的学校(在安邦park附近)。有时候我觉得走路还比开车快,只是无奈天气不允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