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1, 2013

不爱的考验

昨天和那个厚脸皮聊了一下,他说他曾经探试过一个他约会过的人,他说那个学生很喜欢他,而有一次他们两个就在药品店逛,他尝试性拿一个大概六十多块的东西给那个学生作状要他帮付钱,而当这个厚脸皮看到那个学生愣了一下,他就心想他们只可以做朋友不可以做爱人--因为他知道这个学生是不肯付出的人。他还批评很多人只想得到不想付出,如此那里可以和他们有爱情?

当我听到这些的时候我就心冷了一下,感到非常失望---这也是当初他探试我的方式,时常作状要我给他礼物或买东西给他什么的。我就说为何他当初不陪伴那个时常买贵重东西给他的有钱人?或为何当初不探试那个时常和他拿钱的前男友?他就只是给一大堆我都懒得看的理由。

我现在真的对他充分失望。他明明从来就没有喜欢过人,为何去探试别人想要付出多少?我骂他笨,是个烂人。自己不喜欢对方就找一大堆理由来探试对方,然后再给自己理由不去喜欢对方。相反当自己喜欢对方就自己愚昧的一味付出。

现在我是真的看到,喜欢一个人,很多人就会自然付出,不喜欢一个人,就会探试对方然后找理由拒绝对方--有多少个人能经得起考验,而即使经得起考验,为了一个本来就不喜欢自己的人,值得吗?

喜欢你的人就喜欢你,不喜欢你的人再勉强也没用。真的不需要为任何人放下自己的身价,,当你不断为他打折扣,反而他认为你那么贱卖证明你本来的价值是更低的。

原来爱自己的定义,不只是文化修养上提升自己,还包括自己的自信心和自尊表现。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让我们一起等待属于我们的爱。

喜观山

Unknown said...

我赞同

Samz said...

可能要让人家自己打退堂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