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8, 2010

发酵和发水

前几天看到一个住在我家附近的熟男,他一向来都是保持着苗条身材,每次看到他都是穿健身服,拿着健身袋走过。

而这一次我看到他不同的是。。。他“怀孕“了,还是继续穿着紧身的背心和短裤,只不过肚子已经扑通扑通水水的了,走路的时候,还上下左右荡漾,我看到口都开了,不是流口水,而是哑口。
另外一个事件就是,在Grindr上有一个小男生,看照片似乎像是中国人,身材蛮不错,有和我打招呼--不过奈何我就是不会对小男生有兴趣。后来有一天,我在电车里睡觉,一醒来就看到一个穿很少布的庞然大物在我对面,我一看就认得他就是Grindr里的那个小男生,虽然相差很远,但是脸的轮廓还在那里。我目无表情--不过其实心里已经停了几下心跳,看到他还真是触目惊心,我真的没有想到一个人可以真人和相片那么大分别(此时我突然觉得说不定别人也认为我是如此),他真的是整个发水面包,加上他穿那么少布,全身的弱点毫无保留的曝露出来。
当我看到他的时候,我心里不是想着这个人外表如何,我只是想到如果一个人没有保持的话,是可以真的变化很大。而这种变化简直是为自己盖上了”男人免近“的印章。尤其向他那么年轻。

发酵,和发水--也就是俗称的发水面包,真的是完全两回事。有人说人越老,越发酵,也就是越有韵味,智慧和成熟气质,自信从外表散发,谈吐之间表现出稳重的气息,一举一动都划出了人生经验丰富。

但是发酵,不代表你能发水,尤其是在同志界,甚至你不需要发酵,总之你的外表一旦像个发水面包,你就会过期,完蛋。同志可以原谅一个满身肌肉的笨人,但不可以原谅一个浸过墨水的面包。

看到以上两个事件后,加上最近看到满多人开始身材不如之前那么如意,再加上我又发胖了,心里真的是蛮触动的,想到人不保持,一旦变形了,就坳不回来了。

人不怕老,只怕”潮“,希望大家好好努力保持身材。别等到变发水面包之后才来后悔就太迟了--这也是我对自己说的话。

”你的灵魂可以很美丽,只要你身材还可以。“


2 comments:

N/A said...

新陳代謝變慢絕對是25以後就要擔心的事情,不然的話一個瘦子也會有這樣的一天!

Anonymous said...

发水的优质面包也有他的拥护者。只是改换市场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