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7, 2010

新国复活 2

我在十七号谁不多,早上六点半就被公鸡声赶出来了,就在附近七点种就开的星巴克吃早餐,充电,看戏,看书,小睡片刻也没有人理会---我尽量保持我的睡态美丽。不过那个星巴克不好之处就是大概到了八点那个太阳就会穿越玻璃跟你打招呼,所以在那里坐的时候一定要选好位置才行。

好不容易挨到了十点,就去星加坡博物馆看我期待已久的”埃及古物展览“,新国帅哥(对我来说脸只要够男人就属于帅了),肌肉男还真多,即使听说很多男人离开城市,但还是可以到处看到。

付了S16,走到地下一层,由于我精神状态恍惚,我相信我挨不了很久,赶快去看埃及古物要紧。去到里面的时候就看到很多学生和日本人,最外面有三个部分介绍如何用纸制作金字塔,埃及人的游戏--原来蛇棋是从埃及来的,还有就是埃及文字印章,很多人在那里兴致勃勃的参与,看来学生来这里的其中一个目的是做作业。我只是旁边看了一下就进去古物展览地带。

我大概游览了一圈,里面的古物从雕刻,文字,石像,装饰品,日常用品,棺木和木乃伊都有,他们的石像,文字雕刻都非常细腻,那种接近恐怖的美感,熠熠如生的动感,刺眼的光泽,敬畏的气派,全部都从超过五千年,完美如钻石的石头中呈现出来。即使差不多全部的古物有着多与少的缺口,但是不损遗留下来的美感,反而是历史感的点缀,表现完美的永恒, 也显现出人类的贪婪和愚昧。

从他们的棺木的木乃伊可以看得出埃及人相当矮小,虽然从文字中知道他们都喜欢各项运动,里面大概有5个棺木,但是只有一个女性的木乃伊,全部棺木大概都不超过6尺,全部大概只有一百七十公分以下。他们的棺木和雕像都尽量做到像他们本人---只是尽量,其实大概全部都是一个样,都是趋向美好的轮廓。如果只是淡淡从石像看,大概埃及很多都是美男子。

我走了一圈后,就看到有很多人围绕着一个人,他大概就是考古学家,看到他颈项的牌就知道他是义务来这里讲解埃及古物,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其中最令人佩服的是有一个小孩子竟然对于埃及的知识是其他众人中最了解的一个。很多人都没有勇敢问问题,大概就是没有回家做功课就来看展览了(好!我承认我是其中一个!谁叫他没有答对一题就送一个埃及项链。)

从这个专家才知道原来这些古物全部都价值几百万,即使现在科技那么发达也不代表可以做到像这些那么完美永恒的雕像。埃及人就是特别多时间去挑完美的石头来雕,因为只有最完美的石头才能最永恒(不过两个完美的人不代表就有着永恒的爱情),无论是颜色或是质感--所以下次别叫你情人去摘星星,标准放低一点,实际一点,去偷埃及的古物就行了。

不过我完成不了这个专家的讲解课程,因为我已经差不多到达站着也可以睡觉的地步了,只怕如果在这里不小心睡着了别人还以为是木乃伊的诅咒什么的,睡醒的时候就去到古埃及,被一个英俊的法老解救,到时候就来一个”尼罗河男儿“。。。好好,回来了,好不容易挨到最后一个部分,睡虫加肚子攻击,就忍不住离开这个古物展上厕所去了。出去的时候还看到一大班人在等着进去呢!幸好自己来得早。

回去十七号睡了一两个小时,就去新国购物中心见一个出名的摄影师朋友和他的助手,吃了”KFC肯定肥死“后,就去戏院看我一直想看的“a single man".

看这部戏的时候已经听过两个不同的评语了,G就说很闷,十七号里的一个菲利宾人(又帅又满身肌肉!)就说还好。而现在我就说"很好看!” 这部片是相当艺术,但不会去到难以理解或卖弄玄虚的地步,很多部分都要靠你自己去摸索其含义,由于是前骨气著名服装设计师TOM FORD指导(可惜的是他没有亲自在戏里面出现,如果有他在里面裸露卖弄色情就肯定票房卖得比阿瓦达更好!),里面肯定是很多美丽的服装出现。这还是我第一次看到真人都那么大的两个男人亲亲(可惜没有爱爱)。结局是如何就不说了,对我来说是蛮感动的,人生就是那么讽刺,总是事与愿违,也许这就是注定,既然是如此,那么就享受每一刻活着的时光。

看完戏后我们就去那个有香水的购物中兴,据说这里拥有最大的LV店。据说这里也变成了新同志聚集地带,同志就是爱潮流,爱新货。然后自己就手痒在“无印良品”那里买了坐垫,似乎在新国看到很多在大马看不到的牌子,很明显就是新国特别值得投资。

拜GRINDR和3G,这位摄影师和他助手无时无刻都在爱疯上摸来摸去,不断帮爱疯手淫,GRINDR仿佛就是平面的抓娃娃机器,不同的是这个是抓男人。我看他们在使劲一点就能从里面拉出个男人出来。我看在眼里甚是无奈,不过一方面自己又很羡慕,不懂何时手里才能有爱疯去享受这个GRINDR。

晚上我回去十七号,这一夜更是少人,我就乖乖的只是地在沙发上睡一整晚,第二天早上又要早起身,在星巴克那里等到大概十一点半才去搭巴士回来大马。

能在假期的时候有朋友陪伴聊天进行活动,才是最愉快充实的,精神上的交流永远比液体交流强。看来要找多一点新国朋友才行。

2 comments:

TI said...

a single man的预告片已经很美丽很好看了,之前还在想这部戏会不会很商业很卖弄男色。听你这样说我更想看了。我觉得如果汤姆可以在戏里面的一个角落出现当路人甲的话已经够精彩了。

你写的这篇比起之前一些有点自责和自我放弃的文章好看多了 :)

沉默天使 said...

没想到“负债累累”的你,仍可以下新国寻欢作乐!我无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