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17, 2010

出狱


从此以后,我吃肉,不会塞肉碎,
从此以后,我吃菜,不会满嘴青,

只因为,我出狱了,折磨了我两年半的牙牢,我终于离开了。

不过当牙医拆掉我牙套的时候,就是非常恶心的画面,白色的牙套黏胶和黄色牙齿加牙缝间的黑边交错让我触目惊心,即使牙医搓掉白胶,漂白牙齿后,黑边还存在,门牙还不是正中间,虎牙旁边的牙齿还是有不明显的空位。

不过即使如此,现在笑起来是真的比以前好看很多,好像感觉自己脱了一层皮,顿然锐变。即使门牙不是中间,也不容易发现---如果我真的要将门牙和整上排牙齿拉去中间恐怕还要在牙牢等多一年了。

开心的是知道我脱牙套的同事说我笑起来好看很多,伤心的是在健身室里,不懂我拆牙套的朋友一点也没有发现什么改变。

不过拆了牙套后,我只能享受三天“无线日“,三天后我就要装上调整器,其实当我看到我门牙旁的害羞小公主渐渐要躲到门牙后面的时候我就把不得立刻要带上调整器---绑牙后的牙齿骨骼不稳定,会很容易向他们原本记忆中的位置移动,没错,牙齿是有记忆的,突然我希望我的牙齿有老人痴呆症。

不过呢,比起牙套,这调整器麻烦太多了!这是一条铁线和硬脂塑胶组成,就好像是没有牙齿的假牙套,看起来和摸起来都恶心,这个东西必须要连续绑半年,让牙齿骨头硬了,那些家伙不随便离家出走才改成晚上睡觉才戴,刚开始戴这红色东西的第一天,就是牙齿后面多了一层厚肉,我就口腔里口水只流,说话含糊不清(舌头还没有开始调整),不能说F..和S..., 我想我不止不能说,还说不定不能做F和S的东西。喝水的时候好像水口腔里乱跑,感觉非常麻烦又辛苦。每一次吃东西都要脱下这调整器放入马来人喜欢那种青色的盒子,当拿出来的时候还有口水连着,然后如果没有水冲洗的话就会变得很臭。。。很臭。。。,所以现在如果没有厕所的话,我是真的不懂如何装那些东西回去口腔里。

很多人说我感觉上好像一个老人活在一个年轻的身体,调整器和模糊的说话声让我的确像个老人。

无论如何,目前只有一条铁线在牙齿前面,不是很明显,我还是可以保持美美的笑容去度过这半年。:〉〉〉〉〉

5 comments:

TI said...

我很怀念戴牙套的日子,每个月去换新的颜色是人生一大乐事,虽然很痛。
我开始戴调整器的那段时间刚好碰巧我打工的时候,因为要面对很多人,为了能够正常讲话,我逼不得已在工作时间不戴,后来我的牙齿的确不像刚拆牙套的时候那么整齐,所以你要坚持戴啊,不然就前功尽弃了。
还好身边的人说我的“不这么整齐”反而比较自然,不是超级整齐得像副假牙。
刷牙的时候还要多刷那个调整器,的确有点麻烦。

Leon Koh said...

angel smile from now on! great!

香蕉人 said...

我现在不敢回去戴牙套,只想到一打开嘴巴就是美丽的牙齿就开心。
目前我很的很怕如果我没有戴那个固定器会是如何,当初才那么三天我牙齿就开始移位了。目前只是想我该如何去桑拿呢?嗬嗬嗬

LEON:
yup, Im in love with my teeth now, hehe

TI said...

亲吻还行,进行其他的我就不建议你戴着那个固定器,免得不小心掉出来还卡在嘴巴里就尴尬啦。
没有戴的时候,可以的话,要泡在水里,这样比较卫生。

henrylava said...

我还在等待我的自由,看见你们说的那么开心,自己非常妒忌,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