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2, 2011

无物

父亲过世后的第三个月,身边完全没有人想念他,毕竟从来没有和他生活过,就连最温顺孝顺的二姐都叹息说好像有没有他生活都是一样。不会说家里没有了一个熟悉的影子,或偶尔会回忆某个声音,某个动作或某个东西。如果要说恨一点的话甚至觉得生活感觉美好了,大家都有个避风港,不会突然恐怖铃声响起。

不止我们,就连其他人都不会去想念甚至还觉得开心他去世,母亲那里的亲戚恨他入骨,父亲那里的亲戚只是假哭泣或想着如何乘虚而入捞一笔,他朋友也没有多少个,总的来说除了钱,他就是无人无物,不会活在任何一个人的心中。

有时候也觉得蛮可怜的,要是如果真的有灵魂这东西,当看到自己去世后完全没有人伤心,纪念自己,那会是怎么样的感受?他们会不会开始后悔为何自己生前不做多点好事,对人好一点呢?

我可不想变成如此。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is true .. treat others nicely while u still can, it is the biggest wake up call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