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1, 2010

男人四十

有一天在桑拿的时候,碰见了糖果肌肉男的男友忧郁男。。。应该说是EX男友,他会在这里混相信应该是分手了,他有对很忧郁的眼神,不错的样子和身材,很 高,在大马应该是个抢手货。要知道像此类的男人在大马是多么地少。

其实之前在桑拿已经经过他很多次了,真正认识他是经过糖果肌肉男的介 绍。而这时候在桑拿碰见了,就可以光明正大的聊天,而奇迹的是之前见到他都不多话,而这一次竟然会和我调情,当我说很热的时候,他就说"见到你都热了”此 类说话(不过他说了后立刻解释说只是开玩笑而已,让我的情绪犹如从天上掉下来),不过我们彼此都没有在桑拿进步做些什么,后来他看到我要回了就主动载我一 程。(看来他在这里完全没有找到一个男人)

在车里面的时候,我就问他生活如何,有没有新约会对象,然后就是插入主题--问他为何和糖果男 分手,他就说他们彼此是非常不同类型的人,整天就是没有什么共同的话题,在家彼此话也不多。到了后来这段情就无疾而终,自然而然就分开了。

其 实当初我看到他们在一起我都相当惊讶,根本就完全是性格相异,不过我不敢下定论,要知道糖果男再之前有一个完全是性格外表差不多一模一样的EX猴男,很多 共同话题和兴趣(至于性趣就还不懂谁零谁一),话说不完,结果这段情也只是维持半年而已,而且分手的时候搞到相当丑陋。

我说那么现在他可 以再享受单身生活,再次约会找新对象,他就说他已经差不多四张了,样子外表不是那么重要,如果要找男友,一个有内涵,内在美的男友比较重要,年纪越大就思 想越成熟,要的东西就会特别多,单靠外表还真不行。

说来好听,不过在我听起来,这话简直就是废话,你问现在这世界有多少男人真的会因为年 纪大,选男人不注重外表只注重内涵?我想如果他当初真的有多了解糖果男一点的话,就会知道他们根本性格不适合,就会知道糖果男虽然三十多接近四十岁,除了 那满身肌肉外其实思想还像小孩。很明显这两个接近四十的人其实也只是注重外表而在一起。内涵可是需要花更多时间,而不是像记忆体一样插一下电脑洞口就全部 资料显现出来。

每个人都注重别人的外表,但是会注重内涵的人,是会拿多一点时间去慢慢了解对方的思想内涵,而不是单纯解开那一层衣服只用 肉眼看而已。看到美就立刻买单。四十岁男人宠坏小孩子的事情比比皆是,可年轻活力的外表还是可以继续贩卖直到三十岁。

当然,我没有特别反 驳他,反正我们都不熟悉对方,更不觉得以后会常见面。

到了下车的时候,他没有问任何东西,反倒是我主动和他拿电话号码。因为接下来我就知 道他会要求我一样事情---就是想认识有一次看和我一起吃晚餐的珍姐。

不过只可惜还利用不到珍姐去试探他是否是“看内涵”的人。

6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他:俺比较注重人的内涵
我:是吗?最近大马交响乐团季末演出马勒第三交响乐,有去听吗?
他:没有
我:有看蔡康永新书说话之道吗?
他:我中文不好
我:有看最近的国际电影 Buddha Collapsed Out of Shame 吗?
他:俺不看冷门片
我:你赞成销售税吗
他:俺对政治没兴趣
我:对刚结束的米兰一一年春夏男装有什么评价?
他:俺不注意那些
。。。

Anonymous said...

“内涵”只是“内在”的一种
也许这里所谓的“内涵”是指
“个性”,“处世待人”,“理念”还有
“人品”以及你们彼此间的“互动”吧!

wilf wang said...

很高兴又见到你的部落格,上回你决定关掉部落格,就觉得很遗憾。
我和我的男友都很喜欢你的部落格,虽然他是意大利人,看不懂中文,可是他很喜
欢你的画画。请继续加油,我们永远支持你。
----旅居意大利的新加坡人,WILF

香蕉人 said...

Wilf:
谢谢你的支持,只怪上一次我太软弱了,轻易就听信小人的话而停止我喜欢做的东西。
我一直很喜欢意大利,总是觉得哪里是艺术之都,而且哪里男人又帅。。呵呵呵呵
不懂意大利的同志生活是如何呢?

Leon Koh said...

of course when you ask, he have to give you a politically right answer.. the truth is all of us wish for someone who is both good looking and some one with a nice personality.. but when we cannot find one, we will conclude that personality is the most important..

Leon :)

wilf wang said...

意大利男人普遍上都挺帅的,当然不养眼的也不少,但各花入各眼,我觉得好看的,也
许别人会觉得难看:)
我也不晓得如何讲述意大利的同志生活,只觉得医大男人,不管异性恋或是同志都
很喜欢盯著别的男性看,或许他们所谓的异性恋,其实都是双性恋:)
预祝你泰国之旅愉快,平安。
WILF